酒生万绪

多数写异性恋

45 她的背影好像很自信……

 “长公主,人若想让别人做什么事,只有三种办法。”




  赵简听完红清和乖离的故事,慢悠悠地喝了口茶,红清房里的茶加了蜂蜜,初入口是清甜,喝多了喉头却腻得慌。




  她看得出来,红清纠缠着花辞树,不过是想激一激姜乖离。




  而这姜乖离呢,明显也对红清情根深种。




  红清注视他的时候,他的目光总是淡淡地躲开,不正眼直对着她。




  然 只要红清没在看他的时候,这位波澜不惊的姜乖离的视线就没有一刻离开过红清。




  那眼神沉得如石像坠进泥沼,非深爱眷恋之人所不可能有。




  姜乖离是红清幼时在街上捡来的侍读,一开始官家只当她又捡了个什么宠物。




  彼时深宫里也只有她一个孩子,那些世家选来的子弟,她总是嫌弃他们无趣,她说“我要乖离,我只要乖离”




  官家爱子心切,便随她去了。




  在红清的故事里,姜乖离练功拼命,读书也拼命,他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回护她。




  他最知道红清的任性、高傲、也最知道她的脆弱和孤独。




  他曾经无数次地保护她,无数次地毫无理由地向着她,也,无数次地拒绝她。




  “是因为身份吗?”几年前,红清又一次拒绝了官家的赐婚,问他。




  不等他回答,一挥手:“那这长公主我不做也罢。”




      官家对红清实在是爱得如心肝肉一般,早早就给了她硕大的奢华的府邸,封号、赏赐一切名位全都是太子的仪制。




  她这样出走胡闹,虽然气她,也还是拨了银甲卫给她护身。




  探子回报她开了山寨在东京生意做得不错,官家还大笑了几声,说不愧是朕的宁康。




  这才有了红方寨的红阎王——红真真。




  在红方寨不像长公主府,左右都是人拘着,她和乖离亲近了许多,可以日日待在一起。




  他也不再像在府里那样,总是和她保持一个半身的距离。




  却还是不答应同她在一起。




  时局动荡,官家担心红清的安全,已多次发了密函催她回去。




  红清知道,只要回去了,她就是宁康长公主。




  她要趁官家下圣旨强令之前和姜乖离成婚,将事做成定局。




  她的夫婿一直未定,有的人为了攀附皇权,一定会在她身上打一些恶心的鬼主意。




  到那时,这个位置的决定权可能终究会由不得她。




  “可是,威逼利诱他都不在乎,投怀送抱他也根本不吃这套。”红清说到这里,眼巴巴地望着着赵简。




  “你最好是真的有办法。”她一把夺过赵简的茶杯:“想出来办法之前不许你喝了!渴死你!”




  红清见赵简笑而不语的样子就来气,人家这终身大事愁得脚后跟都快长皱纹了,这女人还在那儿笑!




  “长公主放心,臣已经有主意了。”


赵简单膝跪地,对她一拜。“请长公主静待两日,届时配合即可。”


  说完,赵简从红清手里夺回茶杯一饮而尽,发尾甩过红清面前,潇洒离去。




  她的背影好像充满自信的样子……红清回想自己这些年跟姜乖离求婚无数次失败的经验,实在是想不出来赵简能有什么妙计。


      配合,是要配合什么啊……也不说清楚,红清爬上床,把头埋进枕中。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