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生万绪

多数写异性恋

46 辽人要来了

  赵简的办法很土,但有用。


    不出七天,红方寨就又挂上了彩绸。


    这次她有心堵着一口气,没带丁二一起。


    红清挽着乖离出现在众人面前趾高气扬的宣布这就是自己的夫君。


    赵简如愿看到丁二略微惊讶的眼神,着实让赵简狠狠爽了一把。


    哼,也有你算不到的时候。

    八斋俩副斋长的伤又养了几天,养得七七八八了,赵简和丁二带着他们回到秘阁的时候,发现七斋其他五个人也回来了。


    王宽听完赵简略过和丁二大婚的环节讲述的过程后:“所以,你俩出去了两个月,就还在开封?”


    衙内跳过来:“哇,这两个月,想死我了,斋长,必须来个热情的拥抱!”


    有两个人影齐刷刷挡在他面前。


    是丁二和元仲辛


    “ 切~~,斋长是大家的斋长,又不是你俩的私人物品。”衙内撇撇嘴。


    “赵姐姐!”小景也扑过来,赵简抱住她,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后脑勺。


    “你们呢?”


    赵简环顾几人,很好,除了元某人脸臭得像中风之外,其他人看起来四肢完整,没病没伤。


    赵简:“不是辽那边缺人手要你们过去,怎么你们比我们还先回来了?”


    “因为他们还没走到河北东路就收到了辽国使臣要来我朝的消息。”


    赵简不用回头就识别出老狐狸的声音。


    她反身鞠躬,嘴里说的却是:“掌院,你为何每次出现的时机都刚好能回答一个问题,你每次都躲在屏风后面偷听到有人问问题才出来吗?”


    “是啊掌院,要是一直没人问问题,难道你要一直躲在后面?”元仲辛方才没插上话,这会儿接茬倒快。


    “噗。”小景想象了一下掌院那么大个人一直偷偷摸摸躲在后面专心听大家讲话好掐准时机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又觉得不好,吐了下舌头,往王宽身后藏了藏。


    王宽也不动声色地挪了半步遮住他可爱的小姑娘。


    “你们呐~”陆观年摇摇头,七斋五个人先回来的几天,虽然他们嘴上不说,心里也都担心着赵简那边的消息,表现得一直很乖巧。


    现在几个人聚齐了,有赵简带头,都活泛了起来。


    “陆掌院。”丁二一直站在和几人不远不近的距离,对陆观年拱拱手,算是见过了。


    元仲辛他们刚到河北东路驿站,就收到陆观年的急报,说辽人派了使者来朝,像是为着边境民众冲突一事来的。


    “如此说来,即使赵简和丁二不去接应,过几天八斋的人也能安全回来了。掌院,你这次分配着实不太高明。”元仲辛从鼻子里出气。


    他还在为陆观年单派赵简和丁二组队去夏接应八斋的事儿找茬。


    丁二同学不知道又从哪儿摸出他那把写着‘大道至简’的扇子摇得风骚:“哦?这么说,若是掌院派你和赵简一组,我和其他人往辽去,是你有自信进得了夏,还是元大哥手眼通天,能让我进得了辽?”


    “元大哥,这就叫,缘分自有天定~”他的话由扇面扇到空气中,格外显得飘飘然,丁二同学,气人的功夫依旧卓绝。


    元仲辛还想同他争几句,就看见王宽冲自己使眼色。


    只见斋长大人目光烈烈,飞刀一般扫射到两个显眼包身上。


    丁二的狐狸眼闪闪亮,只管隐在扇面后面笑。


    元仲辛翻了个白眼,缩了缩肩头,摊手罢了。


    =====================================================


    七斋众人又重聚啦,后面还是以日常轻松向为主,本文不虐,大家放心,之所以没有展开讲乖离和长公主的恩怨情仇是因为不想夺去主角们的镜头,待本文完结会放出番外专门讲讲这个故事的,近期笔者工作依旧忙碌,更新不定期掉落,大家可以先收藏哦,本文全文不长,目前已经大概写到一半啦~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