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生万绪

多数写异性恋

27 小朋友,我陪你玩玩

  二斋在一个小小的湖心岛上,从外面进二斋,有一条密道水路可走,这也是元仲辛第一次进秘阁就看见有人头顶乌龟从水里走出来的原因。




  一条窄长桥廊从阁内连接,是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所在。好在二斋全员都出任务去了,只剩顾观音在。




  百无聊赖地顾观音看见他们来了,开心极了,拦在元仲辛面前。




  她小小的个子,白面包子似的圆溜溜的可爱脸蛋儿:“元仲辛,变戏法儿给我看!”




  “你今天怎么没去看猴戏?”元仲辛眉毛皱得像座山。




  这小祖宗每次碰见谁都要比武解闷儿,碰见他,表演了一次变戏法儿,这下可好,每次碰见都要缠着他表演个没完,元仲辛觉得,还不如当初痛痛快快被她打一顿呢.




  虽然顾观音为了看戏法儿会变得有求必应,但是现在七斋缺的不是战斗力,而是劳动力啊!




  “小朋友,要不我陪你玩玩?”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丁二远远见顾观音,感叹这是个武学的好苗子,只是从她几步走来总觉得脚下虽稳却匠气略重。




  他一时见猎心喜,想会会这副好根骨。




  赵简一把拉住他:“你疯啦!顾观音是我们秘阁第一高手,天生神力无双,一个人能把三个磨盘当戏耍子丢着玩,你这这这这重伤未愈的,不够挨她一小拳的。”




  可是顾观音既听丁二此话,眼睛如同暗夜爆竹,噌!就亮了,蹦了老高到丁二面前,她抬头望着这个表情淡定的男人:“以前没见过你,你说的话,可不能收回。”




  丁二抬手抚上自己的脖子,凑近赵简耳边:“娘子不必担心,山人自有妙计。”




  赵简真的非常佩服丁二这种死到临头也要耍流氓的精神,不过她也知道这人心思最为缜密,一向不打无准备之仗。




  顾观音这边是一定得有人拖住的,如果不让丁二去,就得让元仲辛去,谁去不是去呢,斋长的思考不过一霎那:“你小心些,大不了就跑。”




  因为有了人质在此,二斋门关算是过了。




  众人入二斋内打扫,留下丁二和一个意趣满满的顾观音。




  丁二:“小朋友,你听见了,我身上有伤,你就算现在打赢我也是胜之不武。”




  顾观音马上不乐意了:“你什么意思,你有伤,我不跟你打,换元仲辛回来给我变戏法儿。”




  她虽然好斗,但却十分有天成的大家风范,从不屑于欺压凌弱,凡是比武,必然要讲究公正明朗。




  “你且听我把话说完呐。”丁二找了一块石木坐下:“我虽不能亲身倾力与你斗武,但能单单用树枝跟你往来至少二百回合,你信是不信?”




  “有意思,你是要用树枝跟我过过招数?”顾观音先前师从禁军校尉,她是个武痴,刻苦天赋又高,无论什么招数都能武得虎虎生风。




  后来梁竹来秘阁教学,见了她,也是喜欢得紧,不由得多指点些,她更大有精进。




  丁二提出用树枝代肢体跟她过招,她觉得新奇,心里想着,别出太大的力气,且看他有什么花招。




  几套招数走下来,她没觉得丁二有什么太厉害的地方,但是过招却总也夺不到他的命门,让她有些急躁,免不了招数开始凌厉起来。




  丁二挑挑眉,游龙戏凤般的,顾观音一步看差,他的树枝就点在了后心。




  她也爽快,一拳拜下,意为认输。




  虽然觉得这一架打得黏黏糊糊实在不畅快,她还是对丁二究竟是怎么拿捏自己的感到好奇:“你叫什么名字?能不能指点指点我?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




  她讲话不绕弯子,豁达自逸,丁二愈发觉得此人实在是个难得的纯人赤子,也不再逗她:“招数我会一招一招写下来,回头送给你,现在有一句话我要先对你说。”




  顾观音:“什么话?你赢了我,你说什么我都听。”




  “与人比试可以讲究公正,但若是与人搏命,能快,则快。像刚才我们过到第五十招的时候,你已经发现自己招数不如我,对不对?”他拿了一根小小的枝子,在沙地上写了一个‘快’字,给顾观音看。




  顾观音:“嗯。”




  “若是死斗之时,凭你的资质,此时就应该一力降十会。”他犹豫了一下,仍继续往下说:“发现招数比不过,用蛮力立刻弄死我即可。”




  顾观音:“这样太不光明,我宁愿自己死了。”




  丁二料到她会拒绝,不如说,他心里隐隐期待着她会拒绝。




  天底下善于盘算计较的人已经太多了,大智若愚的赤子却是少之又少。他咧嘴一笑,把手中木枝子一丢:“若想一辈子公正,还要一辈子赢,也有办法。”




  顾观音:“什么办法?”




  “那就是变得更强,无论是功法、内力还是招数蛮力,都做到这天下最顶尖的高手,那你永远都能赢得漂亮。”要放在以前,丁二绝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




  人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太多,下一盘棋要十年的时候也太多,米禽牧北不杀元伯鳍,正是因此。




  他抬头看了看秘阁的天空,太阳斜斜挂着,赵简走前说的那句小心言犹在耳。他想,有何妨呢?又有何妨?




  顾观音:“可是我的师父已经是最厉害的人了。”




  “你师父很厉害,但不适合你。”丁二也上过梁竹的课,虽然梁竹不太搭理他,但是丁二承认梁竹是个顶尖的高手——在普通人里。




  梁竹几乎是一个普通人能够达到的武学最高处,但顾观音是天才,天才若是在制式上磋磨太多,就会走许多弯路。




  “那谁适合我?你别卖关子了!”顾观音是个机灵的小孩儿,听他话头意思就知道他认识那个适合自己的师父。




  “元仲辛有个大哥叫元伯鳍,当世,唯有他能做得了你的师父。”




  丁二起身,拍拍裤脚,玩也玩够了,该去找斋长大人咯。




  顾观音圆溜溜的大眼睛瞪得灯一般大:“元仲辛???可是他的功夫也就是普普通通。他哥哥能有多厉害?”




  “有多厉害······”丁二摸摸下巴,眯着眼睛像是在回忆:“一人可当千军万马。”又觉得不太明了:“你爱听说书吗?”




  顾观音:“一般吧。”




  丁二:“项羽你可知道?”




  顾观音:“知道!力拔山兮气盖世!”




  丁二:“元仲辛这个大哥,是有脑子的项羽。”




  “啊?”顾观音被他说懵了:“什么叫······有脑子的项羽?项羽本来没脑子吗?”




  抬头那人已经往里院去了,他的背影悠闲,对顾观音挥挥手:“剩下的事儿,你问元仲辛吧。”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