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生万绪

多数写异性恋

25 第一斋01

  一斋是整个秘阁最神秘的地方,成立的时间最早,成员最少,一斋内仅有四人,也不和其他斋一样有老师授课。


  秘阁中饮食起居都需要各斋自己负责,藏书阁、浴室、练武场等却是通用的,但从未有人在这些场合碰见过他们。


  全秘阁学子都很好奇:大宋最先被陆观年招募的少年们会是什么钟(多)灵(么)毓(奇)秀(葩)的人物?


  不过,七斋众人的好奇被即将要劳动的愁苦冲淡了不少。


  衙内戳戳元仲辛:“快想想办法啊,咱们只有两个时辰打扫,下午还得去二斋呢。”


  元仲辛对他的话置若罔闻,专注地看着面前这扇红彤彤的大门。


  “我从围墙进去看看?”和赵简并排立在队伍最后的丁二展开扇子掩住自己,用只有俩人能听见的音量说到。


  他展开扇子的样子真的很靓仔,如果不是另一只手提着一根笤帚、笤帚上还挂着一块抹布的话。


  赵简:“别去。”


  她顿了顿,更小声回答:“秘阁里都是妖魔鬼怪,你跳进去说不定就消失了。”


  这时元仲辛的喊声传过来:“王宽赵简,你们过来看。”


  “怎么?”两人走到他近前,跟着他的手指向的位置去看,一斋的大门是一座红漆钉子门,上面的钉子九行九列每行每列都正好九个,没有门环。门缝严丝合缝,细看像是没有门缝似的。


  “这些钉子好像可以松动。”元仲辛引着两人的手去感受。一共四枚,散布在门上,手掌放在钉子上面感受,确实有空气流动。


  元仲辛:“他们斋平常也没有人来,没必要刻意考验来者,所以这个应该只是个常规的机关,开门的方式就是按照正确的顺序按下门钉。顺序只有他们四个知道。”


  他扶额,苦兮兮地继续说:“四个,先后组合有24个,还不包括是否有两个相同顺序的情况,而且万一根本不需要按四下,而是一下?两下?三下呢?”


  赵简摸摸下巴,若有所思:“小景,一斋的四个成员你知道叫什么吗?”


  “记得,赵姐姐。”觉得自己能帮上忙的小景非常开心:“一斋有两个男生,两个女生,是两对双胞胎。”


  “双胞胎?”众人齐声。


  “嗯。”小景点点头:“双胞胎兄弟的名字是燕清寒、燕泣露。双胞胎姐妹的名字是陶西楼、陶东流”


  衙内从后方探过脑袋来:“你没记反吗?”


  “绝对没有!”小景摇头:“我在掌院那儿看见过他们,绝不会记错。”


  “你见过他们?!!!”众人吃惊极了。


  “嗯。”小景天真地歪歪头:“见过啊,他们平常都在出任务,每年年底都会回秘阁述职的。”


  众人:“······”


  元仲辛:“······”


  丁二幽幽从后方如鬼魅般飘来:“还是我和薛映进去,从内打开门,如何?”


  “小景,你见过他们,之前怎么不说啊。”赵简摸摸小景的手臂,替众人发问。


  “也没人问我呀······”小景咬了咬下唇:“我是不是又犯错了。”


  “你没错,是我们不好。”王宽从她身侧低头,认真对她说到:“我们想进一斋,元仲辛却想不出办法,因门钉数目和他们人数相合,赵简才想到要从他们的名字入手。”


  扫过被提到的两人一眼,继续对小景:“所以,不是你的错,是我们想到的太慢了。”


  被说想不出办法的元仲辛不乐意了:“哎王宽我发现你·····”


  虽然赵简也觉得隐隐约约被骂了是怎么回事呢,但还是阻止了元仲辛要发难和王宽吵架的行为。


  她先对身后的丁二和薛映说:“丁二薛映先去看看吧,注意安全。”


  薛映点点头,先行跳上了一斋的墙头,对着下面的丁二招招手,示意没问题。


  后者把笤帚和抹布塞进衙内手里,一点脚也跳了上去。


  衙内:“你敢让本衙内拿抹布,你知道我是谁吗?我从小到大就没拿过抹布!”


  王宽:“上次打扫学堂。”


  赵简:“上上次被掌院罚。”


  小景:“上上上次你值日。”


  元仲辛:“去年在薛映父母家。”


  衙内气得把抹布扔进被薛映放在地面的水桶里:“你们现在向着一个夏人是吧,好好好,这秘阁没法待了!我要回家!”


  王宽:“你家被抄了。”


  赵简:“封条还贴着呢。”


  小景:“我还是不伤衙内的心了,衙内好可怜。”


  元仲辛:“你爹还在牢里呢。”


  不等衙内第二轮发作,一斋的大门就被薛映和丁二一人一边缓缓拉开了。


  赵简提起水桶指着衙内:“休想找借口一个人偷跑,七斋荣辱与共,打扫卫生也与共!”


  这时众人都发现拉门的两人状态有点不对劲,薛映的嘴唇紧紧抿着,脸色被憋得通红,一向悠游的丁二也蹙着眉头,额前似乎罩着一层薄汗。


  丁二咬着牙艰难开口:“快···进···这门,很重。”


  王宽赵简反应最快,王宽拉上衙内,赵简扯住小景,快速闪身进去。


  见众人都进了门内,俩人不再坚持,同时一松手,那两扇门重重关上,发出又沉又闷的声音。


  衙内华丽的长衣被门夹住了一个角,他死命地扯,怎么也扯不动:“快来帮帮我啊,这衣服很贵的!”


  赵简:“我劝你还是放弃吧,这门少说也有八百斤重。”


  元仲辛默默递上匕首,衙内接过,挥泪斩袍:“谢谢你,元仲辛,以后我们就是割袍之交了。”


  丁二缓过来,弯腰从衙内身边拿起自己笤帚和抹布:“斋长所言不错,这门一扇确实超过了四百斤。”


  他歪歪头对着衙内:“割袍之交?这个典故我没听过。”


  衙内得意:“要不说你们夏人还是没文化吧,以前有两个男人关系很好,所以斩断袍子表示情谊深厚,这就叫割袍之交。后来他们绝裂了,就把袖子割断,表示此生再也不联系,这就叫断袖之彼。”


  丁二点了点头,恍然大悟似的:“哦~~~~中原文化果然博大精深,受教了,受教了。”


  衙内拍拍他的肩:“嗨,你也别灰心,只要你好好学习,总有一天会像本衙内一样博学。”


  赵简憋笑憋得好辛苦:“???”,连王宽都不忍直视地把头侧了过去。


  小景天真无邪地看着元仲辛:“元大哥,没想到你和衙内是这种关系。”


  元仲辛满脸的人在地上站祸从天上来,却只能哑巴吃黄连,皮笑肉不笑地对衙内作了个揖:“多谢衙内抬爱。”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