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生万绪

多数写异性恋

22 我就是在算计你

今天还有一章,最近忙,大家可以养养。

                                ——分割——

  赵简这一睡就把晌午睡了过去,做梦吃起了炭炙羊肉,食欲先在腹中苏醒,把赵简折腾醒来。床幔透进来的光告诉她现在天光已经大亮。




  人久睡之后需要一会儿记忆才会完全恢复,赵简眯着眼睛想了又想,想起这是在米禽牧北的东厢房。千头万绪涌入脑海,案子的事儿,陆观年的条件,被诓的七斋。




  想到陆观年这老狐狸又层层布局害得七斋众人此番辛苦,赵简登时抬手一拳狠狠凿在床面上:“陆掌院真是千年的狐狸祖宗修成的。”




  “斋长可有想到如何应对?”丁二端着洗漱物件进来,他的伤口牵扯右臂,臂膀不能乱动,显得格外端庄,像个木头人儿似的。“为了报答斋长在我受伤的时候看顾我,我决定亲自伺候斋长净面梳洗。”




  怎么会有这种人,前脚受了重伤,昏迷那么多天,才刚刚醒来,就在这儿耍宝。赵斋长忍了又忍,看在对方是为自己办事儿才弄成这副尊容的面子上,只哼哼了一句:“恩将仇报还差不多。”




  翻着白眼披上外衣站起身来,接过他手里的东西:“现在什么时辰了?”




  丁二:“回斋长的话,已经过了午时了。”




  原来自己睡了这么久,赵简轻轻叹气:“你先出去吧,待会儿我有话跟你说。”




  ······




  “你也算计我?!”赵简的声调陡然拔高了。




  ——她和丁二商量,要丁二去威胁陆观年此案必须重新审理,因为那几位少女在府衙那边已经销户了,现下都是黑户,如果不翻案重审,她们想要取得良民户籍就会很难。




  赵简倒不是真的那么迂腐固执,非要什么公开案情沉冤得雪的,什么是对受害的少女们真正好的,她才会去做什么。




  她是想先由丁二配合,人证辅助,威胁陆观年要求公开审理,其实是为了再谈一次条件,好趁机要求陆观年想办法走枢密院的路子给少女们重办良民户籍。




  赵简在同丁二讲述前因后果的时候,他连连点头称是,对赵简的分析颇为认同,但是——他说:“那我若是配合,也有条件。距离收假还有七天,这七天,我想要你我单独相处。”




  故而,赵简觉得自己被算计了:“你也算计我?!”




  丁二却很为难似的:“那,晚上不用在一起。”




  赵简:“?????听这话的意思你还让步了是吗?即便是白天我也不能和你单独相处啊!”




  丁二一对狭长的眸子凑在一起,眉头微微皱着,很困惑似的:“查案那两天我们日夜都在单独相处,我以为这条件足够宽厚了,斋长会一口答应呢。”




  赵简的嘴唇抿了又抿,束好的发髻上都要冒出火光来了:“那不一样!”




  丁二更困惑了,他歪了歪头,没怎么梳理的微卷发掉在脸侧,更衬得他懵懂无助:“不都是吃饭行走,有何不同,而且我伤着,什么也做不了啊。”




  “你,你还想做什么?”赵简差点儿硬生生捏碎了一个定瓷茶盏子:“你从在邠州·····不对,在牢城营的时候你就开始算计我,在邠州你也算计我,进了秘阁你还是算计我,连你我查案的时候你也在算计我。”




  赵简拎起茶壶猛灌了一通茶水:“陆观年是狐狸祖宗,你是狐狸孙子,你们简直是狐狸一家!你该不是陆观年生了扔到夏去的吧!”




  见她发怒,丁二反而乐得花儿一样,碍于有伤在身不敢放声大笑,以手半握拳掩住口鼻,笑得肩膀上彷佛倒了一盆活鱼,抖个不停。因为他知道,赵简之所以生气,是因为非答应不可,若是能回绝得了,她不会这般口不择言。




  赵简最是聪慧的,但凡有计可施,能够有来有往的打擂台,她顷刻就能想出制衡的办法,正是没有办法,才会在嘴上发狠泄愤。




  “斋长说我算计你,我认,我本就是为着算计你。”




  丁二话锋一转:“可斋长方才所说的那些,却都是斋长给了我算计你的大好机缘。”




  他心疼地拿过茶壶添上水:“在牢城营,我爹把我困在那里,是你先乔装打扮而来,也是你先对我搭话。”




  赵简咬着牙闭口不言。




  “在邠州,是你比武招亲,而不才刚好拔得头筹。”他挑挑眉:“谁知你和你爹说话这么不算数,赢了比武招亲,还有耍赖不认账的。”




  赵简的拳头硬了。




  “再说在秘阁,在查案的时候,是你贪图我是个好帮手,默许我帮忙的,我说愿意为斋长卖命不假,可我没说白卖啊。”那人说到这里,得意之色不加掩饰,满脸都是打猎得胜的欣喜。




  笑盈盈一双眼直勾勾盯着赵简:“斋长对行军战事颇有见解,焉能不知若在战场上有这等大好机缘,必然不可任由其放过的道理?”




  他把出了茶汤的茶水给赵简面前的盏子续上:“故而,我不过是在斋长给我的机会上做做文章罢了,难道文章做得好,也成了罪过?”




  赵简喉头滑动了一下,她不得不承认丁二说得都是事实。




  和这家伙合作,本就是与虎谋皮,虎是答应了,现今是虎让她付钱的时候了。




  她的拳头捏了又捏,终究没有落在丁二那张笑靥如花的面孔上:“行,我答应你。”赵简从靴中抽出一把小弩,啪地拍在桌面上:“你若是敢轻举妄动,我就杀了你。”




  说完这话赵简自己先恍惚了一下,之前是不是也这样威胁过元仲辛?




  赵简,大宋使弩杀同僚第一人。




  




  




  




  


   


  




  

评论(4)

热度(23)